学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等系列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25 点击数:

4月23日, 我校2019年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暨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宣讲活动在校本部第二教学楼602举行。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宣讲团成员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团委书记阿依努尔•艾麦提、广东省西部计划项目办相关负责人等一行7人出席宣讲会,校团委负责人、学生处新疆内派教师、计算机科学学院团总支负责人以及校本部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会甫一开始,志愿服务新疆和广东山区纪录片的播放,广大远赴祖国边疆和广东山区的志愿者投身基层,为祖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画面,让与会师生热血沸腾。之后,志愿者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各自服务新疆、服务山区的心路历程。他们,或用青春的脚步丈量祖国西部美好河山,或用爱心给山区儿童播撒希望的种子,或奋战在脱贫攻坚的基层一线;用一幕幕无私奉献的举动,谱写了一篇篇“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动人篇章。

阿依努尔•艾麦提介绍了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的补贴标准、政策保障及留疆政策。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据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自2003年起,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

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简称“山区计划)是西部计划的地方项目,是自2003年起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组织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结合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和安排,山区计划重点实施“希望乡村教师计划”,我省每年招募优秀应届大学生和在读研究生志愿者为粤东、西、北贫困地区的乡村学校提供1至3年的支教服务,缓解农村贫困地区老师结构性短缺的局面,提高当地教育教学水平,帮助贫困家庭学子更好地完成学业。(团委)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指导网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