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关于2021届毕业生电子简历提交情况的通报

作者: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稳就业的工作部署,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011月高校毕业生电子简历提交情况的通报》要求,现将截至2020年11月16日我校毕业生电子简历提交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11月16日,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上电子简历完善度超过90%的学院有: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机电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电子简历完善度低于40%的学院有: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音乐学院。

二、存在问题

今年就业岗位大幅萎缩,加上现有政策性岗位已能用尽用,预计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当前,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心态多样,“慢就业”“懒就业”情况增多,部分毕业生就业积极性不高,不愿意线上填写和提交简历,或在线上投递简历后便一直等待,不积极跟进求职进度。

三、工作要求

(一) 进一步加强电子简历完善工作。毕业生求职电子简历(求职岗位需求)是实现岗位智能匹配推送工作的关键环节,请各学院继续引导、督促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抓紧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线上填写、完善、提交电子简历,省就业指导中心将加大岗位信息匹配推送频率,助推毕业生尽早就业。

(二) 推动电子就业协议签约工作。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电子就业协议签订工作,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学生毕业前签就业协议为最主要的就业形式。要增加在线签约流程的业务培训,指定专人负责跟进。引导有就业意向且已确定用人单位的毕业生及时进行线上签约,督促毕业生诚实地履行协议。

(三) 明确就业信息填报责任主体。2021届开始,广东省已全面采用由毕业生本人自行上网填报、学校逐级审核、省级核查的方式开展就业信息采集、核查,各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就业信息填报责任主体,完善签约进展情况和就业情况报告机制。

请各学院及时总结2020年度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形成各学院就业质量年报,于1126日前报送至就业工作科,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sdjyb@126.com。

    附件:截至2020年11月16日我校毕业生简历完善情况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办公室

20201116

 

 

 

 

 

 

 

 

附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各学院2021届简历完善程度一览表(含研究生、本专科)

 

院系

学生人数

简历完善度≥60%人数

简历完善度<60%人数

简历完成程度比例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45

45

0

100.00%

外国语学院

87

85

2

97.70%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90

87

3

96.67%

机电学院

148

139

9

93.92%

电子与信息学院

216

200

17

92.59%

管理学院

74

66

8

89.19%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163

145

18

88.96%

美术学院

105

93

12

88.57%

计算机科学学院

187

163

24

87.17%

自动化学院

161

128

33

79.50%

财经学院

179

133

47

74.30%

文学与传媒学院

95

60

34

63.16%

光电工程学院

49

23

26

46.94%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54

21

33

38.89%

音乐学院

59

21

38

35.59%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指导网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