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毕业典礼暨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17-09-14 点击数:

凤凰花开时,恋恋毕业季。6月21日、22日上午,我院分别在白云校区和校本部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院长郭杰,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冯灿仪、许玲、戴青云、黄秋文出席毕业典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院长、授予学位教师代表,5915名2017届毕业生等出席了典礼。詹步强主持毕业典礼。

 

 

 

 

  

陈韶宣布毕业典礼开幕。

毕业典礼在奏唱国歌中开始。  

郭杰在毕业典礼上作了题为《以青春的名义,为你们送行》的精彩致辞。

郭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在教书育人和服务管理工作中付出艰辛劳动的教职员工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郭杰用中国古代哲学家提到的“金”“木”“水”“火”“土”等五种构成物质的基本元素寄语即将走向社会的全体毕业生同学们:

一是惜时如“金”,坚持学习。“无一事而不学,无一时而不学,无一处而不学。”只有坚持学习才能不断推陈出新,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更自信地通往梦想的远方。郭杰希望他们“苟日新、日日新”,珍惜光阴,让自己的梦想一步步照进现实。

二是奋发如“木”,昂扬向上。郭杰希望他们走出校园后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一如往昔地奋发有为,打牢根基、远离浮躁、逐步成长。

三是上善若“水”,维护团结。郭杰希望他们在社会上能够团结合作,以国家民族的团结为引领,守住道德的底线,守护灵魂的纯净,守望人性的善良,学会迎风顺流,逆风曲流,守护和传递青春的“正能量”。

四是激情如“火”,爱业敬业。郭杰希望他们永远坚持广师学子的优良品质,牢记“厚德博学 唯实求新”的校训,热爱自己的职业,适应工作的环境,时刻保持如“火”的激情,勇于创造,敢于担责。

五是奉献如“土”,提升修养。郭杰希望他们记住:吃亏是福,奉献和帮助别人才能得到最大快乐!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保持本色,不忘初心,做真实的自己。

郭杰表示,母校永远是全体毕业生同学们温暖的家,希望他们想家的时候,常回家看看。今年10月,学校将迎来60周年华诞,欢迎他们回家相聚!

许玲宣读学院表彰决定。

 

 

学院领导向获得“优秀毕业生”“优秀三好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的学生颁奖。

 


 

学院党委书记陈韶、院长郭杰向考取博士研究生的学生颁奖。

 

 

教师代表财经学院龙文滨教授、美术学院刘颖悟教授,学生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陈恒、电子与信息学院石盛智同学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典礼结束后,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戴青云、许玲分别宣读了硕士、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学院领导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院长、教师代表向获得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授予学位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詹步强表示,今年10月,我院将迎来60周年华诞,校庆之日,欢迎毕业生回家!“你们是母校的声誉和根脉所在。希望你们关心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为母校的朋友圈点赞!母校将一直在这里守望你们,关注你们,为你们加油鼓劲!母校也将是你们奋斗路上永远的心灵港湾和共同的精神家园!我相信,你们在母校的记忆里永葆青春,你们与广师的情缘将历久弥长!”

学位授予仪式在温馨、感人与留恋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在深情激昂的《在成长中自强不息》校歌声中,5915名2017届全体毕业生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怀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开始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据悉,2017年,我院共有全日制毕业生5915人,其中硕士毕业生65人,本科毕业生5664人,专科毕业生123人,来华留学本科毕业生63人。

在今年的硕士毕业生中,有6人次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人获“广东省优秀学生”荣誉称号;4人考取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博士研究生;8人获优秀硕士研究生;2支研究生队伍获批团省委攀登计划专项资助,其中1项为重点项目;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篇,以学校为单位申请发明专利2项、获批实用新型专利1项。

在今年的本专科毕业生中,有597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43人被评为优秀毕业生,70人次被评为优秀三好学生,876人次被评为三好学生,827人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有167名同学考取了包括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境内外大学的硕士研究生,14名专科毕业生成功“升本”;有67名同学经过严格的考试和层层筛选将被录用为国家公务员,1548人次获得过各类校级竞赛奖项,515人次获得过各类省级竞赛奖项,316人次获得过各类国家级竞赛奖项;还有2893名同学获得了各种职业资格或专业技能证书。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指导网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