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实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各学院:

目前正值毕业生就业实习期,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实习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毕业生健康安全、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现作如下通知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到人

请各学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实习工作的管理,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科学防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强化管理,责任到人。

二、对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就业实习安全教育

各学院要严格逐条对照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毕业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在外就业实习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变化、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及相关确诊病例行动轨迹。近14天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行程在时间和空间上存在重合的人员,务必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学院报备,配合辖区相关部门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是在实习单位坚持非必要不流动、不聚集,不参加大型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往返实习单位途中加强个人防护。工作地如有在中高风险地区的,要及时向学院报备,返回居住地后按相关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等,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及街道、社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时刻关注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在就医途中要科学佩戴口罩。

三、实施分类管理,建立跟踪台账

毕业生外出就业实习要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外出就业实习申请表》,报各学院审批。各学院要安排专人,做好实习生跟踪和报送工作,密切家校合作,加强学校和实习单位之间的沟通,精准掌握实习所在地、出行交通工具等情况,个人健康状况和动态信息等,实时掌握学生的每日行程、健康状况。对就业实习毕业生实施分类管理,做好跟踪台账,做到无漏洞、无死角、全覆盖。

第一类是住校的就业毕业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做好出入校门的申请、登记和报备工作,凭相关证件出入校门,出入校门时要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测量体温,主动配合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严格按照学校管理要求做好相关工作,除就业实习之外,非必要不外出。严格要求实习毕业生遵守“两点一线”规定,不能随意在校外游逛。参加面试、招聘会等毕业生按该类要求执行。

第二类是不住校的集中就业毕业生。要有专人和用人单位建立沟通机制,请单位配合做好毕业生实习生的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

第三类是不住校的零散就业实习毕业生。要做好家校联系,和家长确认毕业生所报实习信息的准确性,分析研判毕业生在外的疫情防控风险,家校配合共同关注学生在外实习的情况,做好台账和定期动态跟踪。

附件:1.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外出就业实习申请表

2.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外出就业实习统计表

招生就业办公室、研究生院

2021年9月14日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指导网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