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生网上办理改派操作指南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1.关注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详见关于推广使用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 创业智慧服务平台的通知:http://jyw.gpnu.edu.cn/info/1122/6924.htm)。

2.登录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通过人脸识别和身份证号匹配完成个人学籍绑定。

 

 

    

 

                

3.选择申请改派。(若出现“派遣方案及档案信息未初始化,你不能进行派遣方案上报”提醒时,请向所在学院负责就业辅导员提出申请并转呈校就业办,在后台系统内添加你的信息并审核,待省中心完成初始化后便可重新按本流程申请

 

 

 

 

4.进入后,点击派遣性质栏。

 

 

 

 

5.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正常派遣或境内升学(特殊情况:延期毕业派遣回生源地的,出国、出境读书的和非全日制升学读书且学校不接收档案的选择正常派遣),选择后点击下一步。

 

 

 

 

6.填写派遣信息中的具体内容:

①改派回生源地的,按默认方案即可。

②有接收函的请按接收函填写信息,常见接收函的“主管单位”和“具体派遣单位”填写方式见本文第13点③报到地址一般填写到市一级,但毕业生生源地在佛山市、汕头市、各直辖市以及主管单位为XX区人社部门或者教育部门的,主管单位和报到地址均填写到区一级。

④证明材料必须拍照或扫描上传。点击上传图片按钮进行上传。材料上传要求详见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公众号“申请改派操作指南”推文本文第14点其中,毕业生的原报到证、原主管单位同意改派证明(原外省派遣回生源地无备注单位的不需要)、新接收函(由单位改派回生源地的不需要)的照片必须上传,其余材料根据实际酌情上传。

⑤特殊情况:一是延期毕业派遣的学生,请上传毕业证照片、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接收函(回生源地不需要接收函);二是改派到深圳人社局的,需要额外上传在深圳市单位工作的证明或者相关的完整劳动合同照片。

 

   

7.上传材料完成后点击下一步。

 

 

 

8.填写档案邮寄相关信息,核对无误后点击下一步。

 

 

  

9.核对所有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即完成学生的个人申请(有错误点击返回修改),提交后请联系辅导员及时完成二级学院级别的审核。

 

 

 

10.分别经过二级学院、学校、省中心三级审核同意后,毕业生将收到审核通过的信息提示,然后通过小程序内的“电子报到证”模块申领本人的电子报到证。

 

 

 

11.若不通过审核,毕业生也将收到信息提示,毕业生可以根据提示原因重新提交改派申请。

 

 

  

12.毕业生按时间要求到报到证抬头单位办理报到手续。 

13.常见接收函的“主管单位”和“具体派遣单位”填写。

1)模板:深圳市人社局接收函1(有接收单位)。主管单位: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具体派遣单位:华润置地商业管理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报到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2)模板:深圳市人社局接收函2(无接收单位),主管单位: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具体派遣单位留空,报到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3)模板:广州市人社局/南方人才市场的接收函。主管单位: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具体派遣单位填写左下角用人单位名称,即:广东省重工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报到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4)模板:广东省人才服务局接收函,主管单位: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具体派遣单位填写用人单位,即:广东恒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报到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5)模板:省直事业单位接收函,主管单位:广州美术学院,具体派遣单位留空,报到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6)遇到其他情况不知如何填写,请及时咨询所在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

14. 调整改派上传照片所需材料:请大家根据表格内自身情况准备相应的资料并上传。

 

原派遣去向

更改后派遣去向

所需材料

回生源地

广东省内

非生源地

1.原报到证
  2.原就业单位开具的解约函(改派同意函)
  3.新接收单位的接收函

广东省外

非生源地

1.原来的报到证
  2.新接收单位的接收函

回非生源地

生源地

1.原来的报到证
  2.原就业单位开具的解约函(改派同意函)

非生源地

1.原来的报到证
  2.原就业单位开具的解约函(改派同意函)
  3.新接收单位的接收函

15.注意事项:喀什定向生(委培生)一般情况下不予改派,如有需要,请线下咨询所在学院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办公室

2019年9月10日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指导网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